首頁最新消息11/20(一)日本社造大師-山崎亮蒞臨地創放送

最新消息

2023-11-21

11/20(一)日本社造大師-山崎亮蒞臨地創放送

基金會董事長美伶姐與山崎亮一行人合影留念

基金會董事長美伶姐與山崎亮一行人合影留念

山崎亮為他的書簽名

山崎亮為他的書簽名

福爾摩沙北海岸藝術季即將於11/22舉辦【永續旅遊下的社區設計與藝術生活】國際論壇,特別邀請了日本知名社區設計師山崎亮擔任主講人。而地方創生基金會的團隊-金山漫遊的創辦人賴家華也是其中受邀講者之一,基金會與有榮焉,特地商請主辦單位朱銘美術館邀請山崎亮來地創放送基地與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交流。感謝朱銘美術館同仁們的促成和安排,讓創生教母—美伶姐與日本社造大師山崎亮在今日(11/20)搭起友誼的橋樑。


短短一小時,雙方精實的提問、互動和對於台日地方創生的想法彼此交流。山崎亮先生提出:何謂通往幸福之路?在擁有幸福這個目標之前,我們確認了往幸福的那一條路行進了嗎?他認為:在選擇之前我們必須要克服慾望與嫉妒的干擾,才能走在他認為對於社區最好的路線。持續的辦理非大拜拜式的workshop、地方活動,深入了解當地居民的想法與需求,長期的蹲點、觀察和記錄,不看短要看長,才能找出最大的公約數,發展出對地方、社區最好的模樣。而這也和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一直強調:地方創生沒有SOP、KPI的理念不謀而合。


週一的午後,在輕鬆的地創放送場域,山崎亮先生與陳美伶董事長的互動裡,有許多令人省思的議題,各自提出對地方創生看法和未來的想像,彼此激發出許多火花。


當然,基金會董事長美伶姐親自介紹地創放送空間,也讓來自日本的山崎亮大師感受到台灣地方創生的活力與精采。會後還在空間裡錄製了個人的影音頻道的影片,瞧他介紹地創放送基地空間可愛的模樣,是不是讓我們感受到投入地方創生是一件美好且幸福的事呢?


期待下回台日地創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