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11月24日花蓮縣地方產業發展服務中心到訪地創放送

最新消息

2023-11-28

11月24日花蓮縣地方產業發展服務中心到訪地創放送

今11月24日,本基金會陳董事長接待來自花蓮縣政府,由行政研考處葉俊麟副處長、研展企劃科彭淑萍科長以及多位鄉公所同仁、地方創生夥伴所組成的地方創生走讀團隊來到地創放送。席間大家交流目前各自在花蓮遇到的困境和挑戰,互相交換經驗和做法。

陳董事長勉勵各位:

每一個鄉鎮都絕對有他獨一無二的優勢,如何放大、凸顯優勢,如果可以一萬人來十次、來一百次,我們就可以有很好的經濟發展。花蓮有很好的環境,但很多都是來照張相就走了,所以我們現在要做的是體驗經濟,不要再用過去一次買賣的方式。現在交通越來越方便、網路也越來越方便,網路世代的孩子已經23歲,他們從網路上看到就會想要來體驗。今年大甲媽祖遶境,很多外國人參與,我們就問他們,為什麼會知道這個活動?他們就說疫情期間他們在網路上看到有這個活動,他們就覺得很有趣。

 

希望花蓮夥伴要把自己的痛處找出來,如果顧客行的不方便,那也不行。基金會跟微光協會合作,幫忙台灣找不到交通工具的弱勢協助,這些計程車司機可以協助不便的人進行交通接送。我們可以協助大家,讓大家可以把想要體驗的遊客帶到你們的場域,服務的價值利潤會比產品來得高,我們現在幾乎都是服務體驗跟產品,不會只賣產品。

 

台灣絕對值得有這樣的品質提供給想要來台灣跟享受產品的人,地方創生要做的是這樣,這樣的狀況才能夠有好的收益,留在家鄉才能夠幸福順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