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11/28(二)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和嘉義中正大學共同舉辦【台灣農村的創生與創新】座談會

最新消息

2023-11-29

11/28(二)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和嘉義中正大學共同舉辦【台灣農村的創生與創新】座談會

【台灣農村的創生與創新】

 

11/28(二)美伶姐來到了嘉義參與由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和嘉義中正大學共同舉辦的【台灣農村的創生與創新】座談會。

本場活動由國立中正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崔曉倩主導農村調查研究所發展出的一項開放性的座談會,會場有許多年輕的學子報名來參與。

農村包含的面向有:農、林、漁、牧業。而農村議題不只是「old」需關注,更要有 「young 」的活水注入,年輕的學子願意主動了解是值得令人激賞的。

 

兩個小時的座談會,由美伶姐精彩的引言和座談的主持收尾,話語精簡有力卻有著滿滿振奮人心的勉勵。

 

本場座談會除了崔教授的農村調查報告的研究發現分享外,還特別規劃了兩個主軸邀請專家分享:

Section1:地方創生中政府的角色與力量

邱啟芳 農村部農業發展及水保署台南分署分署長

陳瑞鵬 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服中心經理

 

Section2:農村特色的創生、創物與創境

段兆麟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特聘教授

蘇    民  建築師/蓋廟特急 主事擔當

 

崔教授的研究報告以及四位專家分享讓我們對於農村的議題有更進一步的理解,而且與大家的生活息息相關。地方創生與農村雖結構相異但功能相同,兩者間有著不可脫鉤的教育扎根的議題。其中蘇民建築師以他蓋廟的經驗分享了宮廟和地方創生的連結性,也開啟了在場聽眾另一番創新的視角。

 

座談會圓滿成功,也希望未來更多學子和民眾關注農村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