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生夥伴介紹

98裡作

花蓮縣(東部)
永續發展目標
     
 98裡作
老宅重生,共創花蓮巷仔內ㄟ生活展台 隱身巷仔內的日式老宅98裡作,原為1934年臺北地方法院花蓮港支部宿舍,更長時間是雁山印刷廠資料倉庫。在一群朋友的共識下,定義老屋創生的使命『98裡作(Play Design Lab.)』為地方共創的生活展台,編織花蓮生活的夢想基地,力行「洄家生活」的實踐。透過平台引動在地聚力協力,讓原本存在的人文印記,重新整理彙編有了展覽,轉譯成為地方知識學習的媒介;透過產業文化技藝、街區聚落記憶及文化展演,擾動日常串流在巷仔內,活絡街區的生活魅力。98裡作用故事款待來訪朋友,體驗生活裡的人文底蘊,用策展、見學、走讀、市集等方式深入探尋花蓮風景,並與在地職人們力行實踐『打包花蓮』循環共創,“旗袋”傳遞地方絕對價值!
成立宗旨
98,安於在地,隨時日流轉,創造無限。 裡,實心內斂,蘊蓄生活微妙變化。 作,觀而實習之,立身作而行。 98裡作 Play Design Lab. 是平台,匯聚各路生活職人;是起點,地方能量聚力協力;是出口,輸出台灣在地美好。
創生模式
-循環共創提案 減廢再製地方魅力 -支援環境教育 實踐地域永續關鍵 -培力職人設計 扶持地方生活創造 -洄家生活規劃 傳遞花蓮人文風土
產品/服務照片
 98裡作
影音頻道
網站連結
聯繫方式
  • 林麗樺/0932135567/goodtaiwan0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