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創生夥伴介紹練習曲文創

創生夥伴介紹

練習曲文創

花蓮縣(東部)
練習曲文創
練習曲文創公司創辦人胡文偉於2015年來到花蓮新城鄉,在海邊與小孩們打棒球時,發現了在地許多單親和隔代教養家庭,導致家庭沒辦法給予家庭所能給予孩子的陪伴,也無法去看見孩子們的興趣。因此胡文偉承接了總教練一職,整治了在地國小棒球隊,讓孩子們實踐對棒球的喜愛,並將新城街區的老宅改建成練習曲書店,成了棒球隊小孩們課後吃飯、讀書的去處,而書店也因其本身的文化特質,漸漸成為新成街區凝聚地方共識以及進行文化活動的據點,讓團隊意識到:我們能做得比想像中更多。 在運作練習曲書店的經驗下,團隊開始承租村上多個廢棄空間,去改造村落中因人口外流、經濟效益、城市發展而位在使用的閒置空間,其中包括豆花兒、好好食堂、新城藝術電力公司、晨光幼兒園等空間,希望能更以整合性的方式,去經營成一個體驗地方生活、活動行銷與在地創業陪立。 並且也持續舉辦創育課程,扮演向外連接企業、政府資源,向內協助在地青年創業的孵化角色,希望利用多元產業的注入與創育計畫的進行,完整的活絡地方發展、使人才願意東移、在地人口不再外流,讓太魯閣山腳下的這個小村落,能成為以文化為核心並兼具持續創生效益的多元人文村落。
成立宗旨
「練習曲」創立初衷,是以書店是孩子們的「家」的陪伴新城、秀林、澳花地區孩子,並在連結外界資源、媒合企業通路下,協助在地青年創業、街區空間的改造,與當地達到共創、共好的模式,帶動澳花地方的整體發展。
創生模式
新城街區的文化整治與發展規劃、新城、秀林、澳花地區孩童陪伴、藝文領域活動舉辦、廢棄空間整理、在地品牌經營、在地與移居青年創業輔導與陪伴
影音頻道
社群連結
網站連結
聯繫方式
  • 胡文偉
  • 聯絡電話 : 0929102286
  • 聯絡信箱:steven63110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