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創生夥伴介紹林園夢工廠

創生夥伴介紹

林園夢工廠

高雄市(南部)
永續發展目標
     
林園夢工廠
大家好我們是林園夢工廠,來自高雄市最南端的一個鄉鎮『林園』,早期有魚米之鄉之稱,因工業區進駐導致產業結構的變遷,加上人口老化的衝擊及城鄉落差的加劇,家鄉逐漸沒落,青年難以回鄉。近年來我們返鄉落地創生,回到家鄉汕尾,成立據點開設課輔班,也會結合學校衛教到獨居長輩家,關懷訪視。這幾年也執行過高雄市政府相關部門的計畫,協助汕尾遊憩轉型活化,辦理過遊汕玩水水域安全體驗、來趣林園一日遊三港在地文化深度旅行,以及台灣燈會【新高雄之星-林園汕海灘燈】區,近幾年的活動中,我們逐漸轉譯這片土地的名詞,將鄰近的這片汕尾的海灘叫:汕海灘,打破原本四散在各地的汕尾四村庄(北、中、東、西汕),用不一樣的方式團結起來。
成立宗旨
以非營利為目的,推廣地方特色,發展高雄海線聚落地方創生為宗旨,並倡議關心青年公共事務議題、協助青年返鄉、創業培力為首要目標。
創生模式
挖掘在地文化DNA,轉譯林園心亮點。 串聯地方特色食農旅遊景點,客製化安排深度青旅行。 解決在地剩食與農特產保存不易,改良優化研發初級加工品。
產品/服務照片
林園夢工廠
影音頻道
社群連結
聯繫方式
  • 公關小編
  • 0906309717
  • lydf2017318@gmail.com
  • 傳真:07641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