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生夥伴介紹

微醺農場

雲林縣(中部)
永續發展目標
     
微醺農場
雲林水林微醺農場成立於 2016 年,自主開發溫室智慧化栽培系統,以小農合作的團體戰模式建立起週年生產的供應鏈,提升小農的競爭力,並和各類型通路建立穩定合作的關係,有效提升合作夥伴的經濟效益。近年持續進行農校智慧農場實習與教育,已成功吸引 10 多位青年留農,也實質創造在地穩定的就業機會,建立小農共營之產銷系統,此創新商業模式亦榮獲 109 年經濟部工業局「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全國冠軍。 本團隊以微醺農場智慧農場的成功經驗為核心持續擴散,發展 「智慧農業教育數位化」及「智慧農業管理系統與商業模式擴散」,藉此吸引更多青年返鄉從農,共創共享產銷通路,永續農業的經營,實現創生的理想,最終期望建立在地的產業聚落,永續農村的發展。
成立宗旨
本團隊以溫室農業和創新營運模式為核心,農創商業模式擴散為策略,培養青年農業創業及就業能力,建構在地農業穩定發展的經濟系統。
創生模式
小黃瓜和番茄栽培經驗傳承、智慧化管理系統導入與衛星農場建置、通路與各式資源共享、農業創業輔導、商業邏輯、農業青年培力與共享基地
影音頻道
社群連結
網站連結
聯繫方式
  • 微醺農場-黃衍勳負責人/0921-341-652/jacky7856241@yahoo.com.tw;黃衍景場長/0921-341-626;徐于婷專案經理/0963-021-088/babypig7280@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