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創生夥伴介紹凍頂烏龍茶山復興

創生夥伴介紹

凍頂烏龍茶山復興

南投縣(中部)
凍頂烏龍茶山復興
林三十六 茶業|要從清道光年間(約西元1846年)說起,鹿谷鄉舉人林鳳池欲往福建參加科舉考試,無奈缺乏川資不能成行。祖先林三顯,見他有志難伸,於是助他旅行的盤纏,林鳳池果真不負眾望。為了報答林三顯的恩德,特到武夷山帶回三十六株烏龍茶苗,其中十二株贈給凍頂山的林三顯,因其地質排水良好,氣候適宜,茶樹漸漸栽種成大規模的茶園,而有成名的鹿谷凍頂烏龍茶。 林家歷代以茶為業,林家一身種茶、製茶、焙茶的好功夫,迄今已有百年以上之經驗傳承。期間獲獎無數,從民國71年第一座鹿谷農會與凍頂合作社合辦的茶葉比賽特等獎開始到現在,陸續獲得無數大大小小的獎項,在民國81年.91年都再次獲得鹿谷鄉農會特等獎,能說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由於名氣大增,顧客越來越多,為了免除買茶顧客停車與住宿問題,因此由第六代傳人林載辦創立松原茶業與松原山莊,今已接棒給第七代傳人-林宸緯,因網路時代來臨,第七代傳人發現品牌與網路的重要性,開始發展品牌與網路推廣,因此創立了林三十六這個品牌。
成立宗旨
創生模式
復育荒廢凍頂茶山茶園,推廣茶與茶藝文化歷史,體驗導覽在地烏龍茶製作,把地方農特產創新加工上通路販售,包裝設計使用在地元素與材料。另外有經營民宿使用在地食材入菜,幫助當地農夫與推廣。
產品/服務照片
凍頂烏龍茶山復興
社群連結
網站連結
聯繫方式
  • 林宸緯
  • 0952755236
  • service@lin3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