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創生夥伴介紹台灣城鄉藝農實踐協會(大崎村落創藝基地)

創生夥伴介紹

台灣城鄉藝農實踐協會(大崎村落創藝基地)

台南市(南部)
台灣城鄉藝農實踐協會(大崎村落創藝基地)
「藝農」的身份想像與實踐 團隊主理人羅婉慈老家淡水,林建叡家鄉高雄,一位南奔;一位北漂,兩人在臺南藝術大學建築所修業期間,即投入臺南官田大崎里的社造工作,離開校園後未「返市」,選擇攜手創業,並自詡為在地方種藝術的農人-「藝農」,以「種好玩的藝術」推展在地創生,實踐摸索青年地方生活共好的有趣姿態。
成立宗旨
大崎村是一座人口不到五百人的小聚落,與許多台灣典型農村一樣,面臨著人口老化、外流的課題。青年留鄉地方,必然無法迴避此承重的結構性難題,然而,前述議題作為留鄉的動機,亦容易將生活陷入苦澀與壓力。為此,我們透由自身所學與志趣,以「村是遊戲小島」的意象推展,結合在地環境資源,形塑為含有「農村文化」、「藝術工藝」、「水利人文」的體驗聚落。再者,透由農村體驗服務之運營,推動社區之「親子休閒」、「聚落宜居」、「青年培力」、「兒童陪伴」、「物產行銷」等在地議題。
創生模式
團隊在大崎成立了兩個品牌,分別是「大崎村落創藝基地」及「藝農號」展售冰店,前者以農村體驗活動服務為主,後者以當季水果冰品及農產、工藝展售為主。兩者互相串連,營造 「好玩」、「好拍」、「好買」、「好吃」的農村體驗服務。
影音頻道
社群連結
聯繫方式
  • 林建叡、羅婉慈
  • 聯絡電話 : 0928-324-318、0937-085358
  • 聯絡信箱:da7spaceartstudi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