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生夥伴介紹

解憂設計

彰化縣(中部)
永續發展目標
     
解憂設計
創辦人許晉榮,本身是彰化花籃花圈中盤商大統花店的第二代,自2014年返鄉回到彰化後,與太太吳曉萍一直想做創意盆器。當初想做陶瓷類,幾次造訪鶯歌,尋訪陶藝家與陶瓷工廠,希望得到可客製化的設計與代工,但每考慮到訂購數量、進貨價格的現實與庫存壓力,於是打消念頭。有一回在松菸文創園區看展,第一次看到一件水泥盆器,驚為天人。隨後開始著手研究生產。當時的技術還沒成熟,小件手作水泥製品表面不夠平整也不夠光滑,但是素淨極簡的特質、再創作的可能性無限,產生極大的興趣與看見了商機。經過七年來長時間實驗,一再改良配方與比例,才漸漸推展做出目前光滑如鏡的清水混凝土盆器。
成立宗旨
解憂設計相信,水泥文創產品的開發,最重要的是根基於某種故事、文化與歷史脈絡(那些能夠讓人產生共鳴火花的點),立基在此意義上,發揮創意轉化為可接觸、有功能性的產品。這樣你的產品就會有靈魂、可以令人留下印象、感覺到與眾不同,進而想要購買與收藏。希望幫助地方創生團隊與客戶,挖掘特色基因,設計出國內與國外遊客都會喜歡的作品。
創生模式
專精水泥文創商品之客製化設計代工(ODM)與微量產,目前已開發超過三百項產品。主力產品「彰化市公所」水泥盆器:以彰化市街區水溝蓋為發想的水泥盆器廣受喜愛,被稱為彰化特色文創商品,在外展示擺攤,吸睛度百分之百。
社群連結
網站連結
聯繫方式
  • 解憂設計 許晉榮
  • 聯絡電話 : 0912362022
  • 聯絡信箱:enjoygeniu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