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生夥伴介紹

達興山號

台東縣(東部)
永續發展目標
     
達興山號
一對夫妻在太平洋與大武山之間開的一家無菜單料理餐廳。 藉著陪伴兩個孩子長大認同這塊土地,並驕傲著自己排灣族身分,也是屬於大武山的,山像母親能孕育出美麗的成長過程,於是毅然決然結束台北的生活,回到當初相遇的地方,開始了一家四口的探索生活,這裡是小村落,但是其實是個大世界。阿泰從五星級飯店的廚房畢業,帶著好手藝回到南興村開店。讓西式料理方法融合部落食材,給旅人一個難忘的好味道。佳佳也運用之前在旅遊業歷練出說故事的能力,用來組合行程給遊客一覽山海美景。旅遊加上美食,用舌尖記憶眼前的山海之戀。
成立宗旨
打造國際客的生活體驗亮點區域,讓部落青年建立專業工作能力與想搬回家的外地遊子也可以回鄉工作。
創生模式
連結地方資源透過事先預訂的地方餐桌,排灣族語童謠體驗與雙語部落導覽帶進旅客。進入學校連結教育,為孩童打造職業體驗,在數位游牧的時代擁有不同的專長,培育未來地方人力。
產品/服務照片
達興山號
社群連結
網站連結
聯繫方式
  • 謝榕佳
  • 聯絡電話 : 0932221039
  • 聯絡信箱:jia221039@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