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創生夥伴介紹邸TaiDang 創生基地

創生夥伴介紹

邸TaiDang 創生基地

台東縣(東部)
永續發展目標
     
邸TaiDang 創生基地
邸TaiDang為台灣宜花東少數的創業空間與發展最早的創業社群。103年1月落地臺東發展,104年5月我們承租臺東糖廠廠長舊宿舍,成立了台灣宜花東第一間共同工作空間「邸 Tai Dang-臺東共同工作空間」,也是台灣首處日式老屋做為共同工作空間的基地,107年更名為Tai Dang創生基地。邸Tai Dang是以鄉鎮型公司為本,建構「居」、「工」、「育」、「銷」的在臺東經驗,希望減低返鄉或東移者來到地方發展的困難與挑戰,從了把人聚在一起,更提供一套從居住到創業的解決方案,期震以創新發展模式再帶動臺東各鄉鎮,縮短城鄉差距。
成立宗旨
八年來我們倡議青年回鄉的「留(下)與流(動)」是可以翻轉地方的起點,邸 Tai Dang –創生基地作為地方創生之實踐、觀察與支援生態系統,我們提供M(資金或政府資源)、B(商業發展)、E(教育培力)、S(創業空間)、T(數位科技)等支援。有越成熟的MBEST支援生態,地方創生團隊越容易找到所需資源與合作對象,自然存活率越高,進一步穩定地創造地方工作機會。
創生模式
創業規劃輔導、良倉選品販售、訂製路線活動、商業空間營運
影音頻道
社群連結
網站連結
聯繫方式
  • 劉誥洋執行長
  • 聯絡電話 : 089-343941
  • 聯絡信箱:detaid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