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生夥伴介紹

藺子

苗栗縣(中部)
藺子
苑裡藺草產業曾為當地帶來繁榮經濟,距今六十多年前甚至成為台灣外銷特產的主力,無奈工業的發展逐漸取代傳統的手編技藝,產業一度沒落了三四十年。目前擁有藺編技術的婦女大多介於60至90多歲之間,不僅人才斷層嚴重,藺編製品的販售價格也很難符合人力成本,甚至與進口的草編品低價競爭,導致願意投入產業的年輕人不多,再這樣下去,屬於台灣的珍貴資產將在我們的生活中逐漸逝去… 藺子的創辦人秉持著希望產業能永續發展的初衷,促成了藺子的誕生。在藺編工藝復興的浪潮之下,藺子的最大希望是「藺草產業鏈」能健康且公平的運作、創造友善的產業環境。藺子幾年來除了品牌的經營之外,也致力於無毒藺草田的耕作、工藝師自我認同的提升、藺編文化與故事的傳遞、工藝的紀錄與傳承⋯⋯,我們一直嘗試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做出改變,讓民眾投入在藺子的每一塊錢都產生更大的價值。一直以來,藺子的初心從未改變,也希望未來的每一年,藺子都能一步一腳印,持續發揮社會影響力。 藺子的每一件作品都有如自己的孩子,製作過程是一場辛苦而美好的旅程,我們也因此更加認識這項天賜的材料、在苑裡及周邊投入藺編的人,以及我們自己。苑裡是個可愛且真摯的地方,我們在此落腳,用正直良善的初心,持續傳遞藺編的美好。
成立宗旨
讓「藺草產業鏈」能健康且公平的運作、創造友善的產業環境。
創生模式
1.產品開發、2.品牌經營、3.草田復耕、4.工法紀錄、5.教學傳承
影音頻道
社群連結
網站連結
聯繫方式
  • 睦晴文創有限公司 廖怡雅
  • 聯絡電話 : 037-866071
  • 聯絡信箱:service@sunnyrus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