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創生夥伴介紹基隆市水巷內產業發展協會

創生夥伴介紹

基隆市水巷內產業發展協會

基隆市(北部)
永續發展目標
     
基隆市水巷內產業發展協會
基隆市水巷內產業發展協會集結在地青年創業與地方創生代表,有的是基隆在地人,有的是熱愛基隆的夥伴,期待開啟地方創生的多元可能,基隆依港而生,有軍港、商港、漁港等,水是重要元素,水加巷等於港,巷內是專業的意思,「水巷內」就是集合各領域專業優秀青年的一個平台,第一屆會員有50多人,來自各行各業,要為地方創生及產業發展努力的夥伴。
成立宗旨
早期基隆沒有產業環境,也因此許多年輕人在求職及事業發展上,只能有南漂雙北的選項,而近幾年基隆不一樣了,產業環境的優化、青年培力的扶持,直接開啟了許多地方青年返鄉、甚至是移居基隆的新契機,也因此水巷內希望能搭建一個共創共好的平台,集結大家的力量,串連地方的資源,不用再單打獨鬥,而是一起打團體戰,成為讓基隆進步的民間力量。
創生模式
一、投入社區營造,促進地方創生。 二、活化海港產業,轉型價值經濟。 三、創造就業機會,鼓勵青年回流。 四、升級環境教育,關注人地文化。 五、整合綠色產業,發展生態旅遊。
社群連結
網站連結
聯繫方式
  • 聯絡人:黃翔威
  • 聯絡電話 : 0937-507872
  • 聯絡信箱:hwhuangf@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