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恭賀 ReWood木酢達人獲得2024年度iF DESIGN AWARD

最新消息

2024-03-04

恭賀 ReWood木酢達人獲得2024年度iF DESIGN AWARD

ReWood森林循環湖口創生模式 榮獲2024 iF DESIGN AWARD

透過綠色創新,ReWood 在新竹湖口創生推動林業循環經濟,攜手政府、企業、民眾共塑永續城市新篇章。

 

在林業循環經濟與木作教育的持續努力中,新竹湖口的ReWood 木酢達人獲得2024年度iF DESIGN AWARD,這不僅肯定了從一粒炭到一片林廢材重生記的旅程,也象徵著其將傳統木炭業轉型為創新生態系統的國際認可。

陳偉誠與ReWood 團隊的進擊,是一場激發地方創生活力的革命。在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的長期支持下,包括提供專業講師教育安排以及促進大企業展示媒合,ReWood 團隊得以在各項發展中學習成長,深耕地方創生的發展。

特別是在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陳美伶董事長與信義房屋周俊吉創辦人的大力支持下,ReWood 森林循環團隊不僅持續學習,還成功將創新理念注入每一塊回收的木材,創造出具有生命力的產品。他們的支持使得ReWood 得以將林業剩餘資源轉化為有經濟和環境雙重效益的產品,並促進了木工教育和手工藝的興起。

透過政府、企業和民眾的共同努力,ReWood 在湖口建立起循環經濟的生態系統,實現了一個城市從修枝到研發應用的全循環綠色理念。陳偉誠期待將這一模式推廣至更多城市,讓更多居民體驗到「認真種樹、善待養護、修枝回收、再造應用、滿足所需」的森林循環生活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