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地方創聲 】Podcast節目第2集_全世界最有人情味的傳統市場

最新消息

2022-05-20

【地方創聲 】Podcast節目第2集_全世界最有人情味的傳統市場

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和《Sunrise 旭時報》共同推出 地方創聲 Podcast專題,由陳董事長擔綱主持人,邀請10位地方創生團隊到節目中,聊聊他們在各地蹲點的故事,歡迎大家收聽!

 

【地方創聲】第2集

一個人如何串起地方,讓傳統菜市場躍上國際,把你我習以為常的市井日常風景,變成了外國人眼中的美景。

本集邀請來自 #宜蘭市 南北館市場的少年阿公方子維到節目中與美伶姐聊聊,是什麼樣的契機讓他連結社區職人、市場攤商,結合食農教育與社區營造,帶動宜蘭市場成為「世界菜市場」?更透過創意教案讓都市青年師生重新認識農業生活,也讓菜市場成為都市人走進農業生活的入口?。

從地方傳統看見未來新契機!跟著少年阿公方子維來宜蘭迺菜市場 Ft. 陳美伶&方子維

節目內容

跟著少年阿公 aka. 農夫社長方子維一起來宜蘭迺菜市場!「透過菜市場,我們讓都市人重新喜歡農業生活。」擁有中正大學行銷研究所碩士學歷的方子維,把「宜蘭市南北館市場」轉變為食農教室,帶著外國觀光客與當地學生導覽市場攤位,不光認識食材、攤販老闆與飲食文化,甚至發現那雙荷蘭國旗 Logo 的橘色塑膠拖鞋的歷史淵源!市場長大的方子維回鄉傳承長輩的人際網絡,以媽媽在市場中的服飾店為基礎,推廣食農教育與市場文化,成為長輩與年輕人的交流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