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About Localog Space

About Localog Space

空間概念 Concept

「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遠。」

地創放送 Localog Space,一個由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打造的公共交流空間,盼成為孕育地方創生發展與資源整合的創意基地,推動「以人為本,從在地需求出發」的核心精神,挖掘屬於在地產業振興的 DNA,鼓勵台灣地方創生團隊相互串連、流動、共生。

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將籍此空間,打造一個專屬於地創團隊發聲的平台,結合閱讀、展覽、講座、 活動等媒介推動媒合與交流,連結技術、人才、資金、市場、行銷與品牌,讓各地發光中的力量能被看見,本基地將縫合散落台灣各地鄉鎮鄰里的地方創生力量之鏈,使社區、地創團隊與企業能攜手共同前進,打造永續家園。

本空間於八德路的科技金融聚落,相對於周邊快速且冷硬的環境特色,「地創放送」空間提供一個可以稍做休息停留的場域,LOGO色調為亮黃色的溫暖色系,利用木作結構強調與自然土地的結合,展現純粹有機的生命力,緩和窗外的冰冷銀色大樓。燈光設計以軌道線條為視覺引導,多段燈光組合,使白天與夜晚的空間運用各有活潑或寧靜的氣氛,宛如本區正在跳動的心臟,散發地方創生與生俱來的活躍力量。

地創空間內,特別設計一座特製木作蹺蹺板,象徵人與人之間的平衡、人與土地的平衡,地方與城市的平衡,以及自然與人文的平衡,更代表了和諧關係的流動,我們相信「一個人可以走得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遠」,希望藉由蹺蹺板作為地方創生的精神堡壘,兩個人協力一起坐,和諧共生,創造流動,發展未來。


空間願景 Vision

1. Information 地創情報交流網絡

2. Matching 建構產業媒合平台

3. Sharing 資源整合串連共享

4. Discovery 挖掘地方產業DNA

5. Development 人才培力,經驗傳承

6. Communication 關係鏈結,展開對話


空間體驗 Reservation

為維持參觀品質及服務來訪參觀民眾能深度了解地方創生的意涵,本展示空間採預約制,請於參訪前一週預約申請,每梯次僅開放10人以內之個人或團體,每次參訪時間均以2小時為主。

預約流程

經官方網站查詢可預約日期及時段,填寫完基本資料後經由基金會秘書處審核後,收到使用許可通知,方可於預約時間抵達空間進行體驗。

預約期程

每週一、三、五的上、下午時段(每週有6個時段可預約),上午10:00-12:00 / 下午14:00-16:00,至少前一個禮拜完成預約,一次可預約三個月內時段。

註:預約完成後,請於預約時間前5分鐘抵達;若無法依約定時間準時到達者,請務必事先來電告知;若遲到致使導覽時間不足30分鐘者,本館保留進行導覽與否之權利。

地創放送空間參訪注意事項

1、為維持參觀品質,入館參觀請遵守參觀秩序,展場內請勿攜帶危險物品、自拍棒、腳架、長傘、玩具、安全帽、食物、飲料等入場。

2、參觀時請勿大聲喧嘩嘻鬧,請將行動電話維持靜音,接聽手機請至展廳外,若影響他人觀賞之權益,本會將視情況終止其參訪之資格。

3、展示物品除特殊聲明外,原則上同意在不使用閃光燈及腳架之情況下適度開放拍照。

4、為維護展品安全,無論尺寸之雙肩背包、或超過40*30*20公分之隨身包及行李須辦理寄物。

5、為尊重展品並人身安全,請勿於館內穿著輪鞋或使用滑板、腳踏車、手推式兒童三輪車。

6、入館參觀請勿赤膊或穿著汗衫、居家室內拖鞋及服裝不整。

7、請勿將館藏及各項器材、設備攜出館外者,將依法辦理。

8、其他未盡事項,本會將視情況另行討論並訂定之,最終訊息以官網最新公告資料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