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Resources Matching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攜手玉山銀行 推出全台首創「地方創生多元融資方案」2024更新

Resources Matching

2023-03-06

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攜手玉山銀行 推出全台首創「地方創生多元融資方案」2024更新

 提供的服務與方案

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為全台唯一聚焦地方創生的民間平台,在陪伴地方創生夥伴的同時,發現許多團隊因身處偏鄉所面臨的現金週轉困境,或是不易爭取到較適宜的融資方案,為協助團隊站穩經營腳步與財務資源支持,特別攜手玉山銀行推出全台首創「地方創生多元融資方案」,並打破傳統金融限制,依團隊成長歷程、經營模式與資金用途,客製化專屬融資方案,額度最高500萬,只要登錄於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平台者皆可申請。

 

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表示,地方創生相當仰賴「由下而上」的民間力量,要振興地方產業「必須找出地方的DNA」發掘當地的獨特之處並與產業結合,發展出商業模式,然而成功商業模式背後更需要穩健資金支持。而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的成立,是希望以民間推動的方式,串起全台所有地方創生團隊需要的資源、資金、技術、通路等,並與企業界相互媒合,目前加入到基金會平台的地方創生團隊已超逾百個。地方創生並非在短時間內可達成,此次與玉山銀行的合作,是希望藉重玉山長期投入地方創生、社會創新領域之豐富經驗,陪伴地方創生團隊邁向穩定成長。

 

玉山深耕台灣小微企業已逾10年,自2018年起,領先業界回應地方產業需求,於總行成立專案小組,為在地企業打造營運輔導與資金兼具的整合性服務,另與政府、產業公(協)會、學校與財團法人研究所等夥伴攜手合作,並加入縣市政府地方創生輔導團隊,至今已扶植超過20種產業,投入約80億元,協助逾兩千家在地企業取得資金。除產業面扶植外,為支持地方創生團隊發展,玉山自2022年起,與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合作,以「資金提供」、「品牌曝光」及「培育人才」三大面向,提供團隊需要的金融服務及企業內部員工通路等資源,共同為在地打造友善「創生」環境。

 

地方創生逐漸在台灣成為一門顯學,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與玉山銀行將持續攜手發揮影響力,提供所有團隊夥伴資源協助,以實際行動協助地方建立長久發展的商業模式,實踐「永續城鄉」的美好願景。

 

融資方案請詳見以下連結請點選「預約諮詢」留下您的團隊名稱、公司統編、方便聯繫時間、資金用途等,將由專人盡快與您聯繫。「地方創生多元融資方案」申請詳情請洽玉山銀行02-25621313分機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