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News「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成立揭牌

News

2021-11-16

「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成立揭牌

「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揭牌記者會

「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揭牌記者會

「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夥伴們大合照

「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夥伴們大合照

        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於11月16日揭牌,由信義房屋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邀請有地方創生教母之稱的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擔任董事長主持「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宣告將以此基金會啟動「台灣創生生態系」,以永續循環開創台灣社會更多的可能性,創造永續好生活。

        董事長陳美伶表示,未來基金會的定位作為一「連結」平台,串接全台所有地方團隊需要的資源、資金、技術、通路等,整合資源,並與所有有心協助地方的中小型企業相互媒合。基金會的使命與目標是希望台灣未來不再有偏鄉,期許這一代的人們能夠安居樂業,期許下一代的人們能夠安身立命。

        基金會的成立除了幕後最大的贊助者周創辦人以外,也找到志同道合的董事一起努力,包含 AAMA 台北搖籃計畫共同創辦人顏漏有、台灣社造聯盟理事長盧思岳、農委會大專生洄游農村計畫推手柯勇全。

      另外也特別在台灣北、中、南、東各找一位代表在實地第一線蹲點多年夥伴也代表世代的傳承擔任董事,分別是在新北三峽推廣職人工藝的「甘樂文創」創辦人林峻丞、南投竹山「小鎮文創」創辦人何培鈞、台南官田「把菱殼變菱炭」的顏能通區長,及花蓮家咖哩創辦人任聿新。他們來自不同區域,未來以董事身分成為基金會在地代表,蒐集地方需求、協助串接資源。

        在揭牌記者會的最後,由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國發會主任秘書張朝能、捐助人蔣光澤、蔡炅廷,一同灌溉「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將象徵創生養分的水源不斷注入,期望未來吸取來自地方的養分,透過共學、共創、共享的機制,讓台灣這塊土地的地方創生更加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