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News地方創聲EP6 翻轉傳統市場在生活中的定位,開門工作室找到新價值創造無限可能 Ft. 陳美伶&陳泓維

News

2023-03-17

地方創聲EP6 翻轉傳統市場在生活中的定位,開門工作室找到新價值創造無限可能 Ft. 陳美伶&陳泓維

「用一天描述東門市場,大概凌晨2、3點時,陸續有蔬果或魚進貨『乒乒乓乓』倒在地上的聲音,接近清晨5、6點時,店家陸續就開門了,花車就會推出來,雜貨店、剁魚、剁豬肉、賣蔬菜的都有。一直到接近中午時段,就會有一些食物,比如滷肉飯或者燒賣,那種超過一公尺的蒸籠在旁邊蒸燒賣,或是有炸甜不辣的聲音。」

聽完 開門工作室 KhuiMng Studio 泓維的描述,彷彿置身於熟悉的市場中,由一群清大研究生組成的開門工作室,位於超過百年歷史的新竹東門市場,不僅凝聚地方、活化市場,也讓越來越多人願意敞開心門好好經營,他們如何以虛擬組織的工作方式,讓東門市場搖身成為 24 小時營運的新創地標?歡迎收聽和閱讀開門工作室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