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News4月19日永續ESG地方創生@康和證券2023年ESG新世代產業論壇

News

2023-04-19

4月19日永續ESG地方創生@康和證券2023年ESG新世代產業論壇

康和證券主辦2023年ESG新世代產業論壇,總經理邱榮澄首先在致詞引言中強調,康和證積極推動綠色金融、社會責任、盡職治理的ESG永續經營目標,且落實永續發展與善盡社會責任同等重要。

配客嘉(PackAge+)董事長葉德偉致力以「網購循環包裝」改變台灣的網購生態系,是台灣首家循環包裝系統服務商。累計至2022年底已推動65萬個循環包裝,在市場循環流通,相當於減少約19.5萬公斤的一次性網購包裝垃圾。

光宇應用材料總經理何英志主講分享「轉廢為寶,搶佔綠色商機」,他強調沒有所謂的廢棄物,只有被錯置的資源。透過獨家技術賦於半導體產業廢棄物新生命,相關建材epoxy、矽酸鈣板等產品,已獲半導體大廠回購使用於新建廠房,不但延長矽原料使用之生命週期,更開啟矽循環經濟的新樂章,讓台灣半導體業成為永續經營的新標竿!

益鈞環保科技回收廢棄尿布,運用獨家專利技術,做清洗殺菌、破碎分解與原料還原再精製,將三大原材料--塑膠、紙纖、SAP(超吸水聚合物),加以循環再利用,再製成高價值原物料。

本基金會陳董事長強調,台灣需要一個區域均衡發展的一帖有效藥方,就是「地方創生」。以循環永續為初衷的木酢達人陳偉誠為例,台灣每年有1,000萬公噸的林木剩餘廢料,以一顆樹修枝作為全循環,打造零廢棄多元運用,制定零廢棄7R原則,透過專業的樹藝師修剪後分類整理,在木工坊做出各項傢俱與文創商品,逐步打造綠生活。化被動為主動,讓地方創生攜手企業,打造ESG新里程碑

 

經濟日報記者廖賢龍2023-04-19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