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News賀!恭喜本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 榮獲2021遠見高峰會「傑出領袖獎」

News

2021-12-20

賀!恭喜本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 榮獲2021遠見高峰會「傑出領袖獎」

董事長陳美伶獲頒遠見傑出領袖獎

董事長陳美伶獲頒遠見傑出領袖獎

    本基金會陳美伶董事長於2017至2020年任職國發會主委期間,扶植新創,以國發基金挹注早期天使投資,短短兩年投資近百家新創公司,並集合產官學研力量,成立台灣區塊鏈大聯盟,擔任首任召集人;極大化政府開放資料,為下一代台灣產業資料經濟法制化做前瞻規劃;開啟和歐盟的數位經濟對話平台,成立個人資料保護專案辦公室,是台灣新創、資料經濟生態系及個資保護法規的重要推手。

 

    陳美伶董事長先前有著近40年的公務生涯,卸下公職之後,發揮過去公務生涯的協調及跨域整合能力,以打造一個「不再有偏鄉的台灣」為使命,成立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扶持台灣新創團隊,積極推展地方創生,希望能打造這一代可以安居樂業,下一代可以安身立命的環境。

 

    董事長上台領獎時堅定表示,「地方創生是我下半生的志業,培養年輕創業家也是。希望可以透過科技,把我們再黏在一起,有更多膠水,而不要有更多剪刀分裂我們。我們一起努力,找回大家彼此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