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News「陳美伶走遍台灣發掘感動 破除地方創生3大迷思」─本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接受中央社專訪

News

2022-02-03

「陳美伶走遍台灣發掘感動 破除地方創生3大迷思」─本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接受中央社專訪

本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在專訪中提到外界常常對地方創生存有三大迷思,如地方創生是年輕人的事情,地方創生等於觀光,或是與創業畫上等號;應該要導正這些觀念,後續的路才能走得更長遠。

 

「我一直覺得,地方創生不是年輕人的責任」陳董事長如此表示,也說明地方創生目的是為了解決區域發展不均與人口失衡,這不是年輕人創造的問題;年輕人想要離鄉背井闖事業,應該予以尊重,否則沒有好的配套與資源,卻強硬要求返鄉,他們待不久、也不快樂。

 

陳董事長在專訪的最後也表示,接觸地方創生團隊過程中,她感受到許多溫暖與啟發,這也是她能夠堅定且保有熱忱的關鍵,「我們需要讓這些故事被更多人看見」

 

因為地方創生的故事不是刻意包裝或構思,而是一直躺在那邊,靜待人們傾聽,有故事、有熱忱,也才能夠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