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News【3/11 講座宣傳】台灣地方創生戰略計畫與案例分享

News

2022-02-21

【3/11 講座宣傳】台灣地方創生戰略計畫與案例分享

[演講主題]台灣地方創生戰略計畫與案例分享

[活動資訊]
1.演講者 :陳美伶 董事長(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 董事長)
2.日期及時間:111年3月11日(星期五) 下午1時30分至3時00分
3.報名注意事項:本演講採網路報名,因疫情考量,僅開放前30位報名者實體參與,若實體報名額滿即不開放實體參與,請以線上方式參與,實體參與需全程戴口罩,並配合實名制簽到。若屆時疫情發展不利實體參與,將依情況調整,請務必留意相關公告。
報名至111年3月10日 17:00截止,敬請踴躍報名。線上會議使用WEBEX系統,以線上同步直播方式進行,請密切留意演講前電子郵件活動通知。(請務必留下正確電子信箱地址,避免錯過演講連結!)
4.活動地點:WEBEX線上會議室 & 國立空中大學校本部教學大樓2樓智能會議室( 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172號)

[演講內容介紹]
台灣人口結構朝向高齡及少子女化兩個極端發展,2020年台灣人口第一次負成長,加上過去政府的建設重北輕南,重西輕東造成台灣整體發展不均衡,人口朝向北部及幾個都會區集中,中南部及東部普遍人口北漂、西漂已是目前的現況。為了讓台灣能夠均衡發展且維持競爭力,行政院自2019年啟動地方創生國家戰略計畫。陳美伶董事長在國發會主委任內擔負起這個重大計畫的執行者及規劃者,這三年來地方創生在台灣遍地開花。2022台灣地方創生已邁向第四年,基金會將扮演平台角色,讓在地的火苗不被燒熄,啟動翻轉台灣未來的機會,期待台灣未來不再有偏鄉,讓生活在這一片土地的這一代人可以安居樂業,下一代人可以安身立命。

[主辦單位]國立空中大學公共行政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