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News打造一個專屬於地創團隊發聲的平台《地創放送 Localog Space》

News

2022-03-08

打造一個專屬於地創團隊發聲的平台《地創放送 Localog Space》

地創放送 Localog Space,一個由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打造的公共交流空間,盼成為孕育地方創生發展與資源整合的創意基地,推動「以人為本,從在地需求出發」的核心精神,挖掘屬於在地產業振興的 DNA,鼓勵台灣地方創生團隊相互串聯、流動、共生。

 

基金會將籍此空間,打造一個專屬於地創團隊發聲的平台,結合閱讀、展覽、講座、活動等媒介推動媒合與交流,連結技術、人才、資金、市場、行銷與品牌,讓各地發光中的力量能被看見,本基地將縫合散落台灣各地鄉鎮鄰里的地方創生力量之鏈,使社區、地創團隊與企業能攜手共同前進,打造永續家園。

 

本空間於八德路的科技金融聚落,相對於周邊快速且冷硬的環境特色,「地創放送」空間提供一個可以稍做休息停留的場域,LOGO色調為亮黃色的溫暖色系,利用木作結構強調與自然土地的結合,展現純粹有機的生命力,緩和窗外的冰冷銀色大樓。燈光設計以軌道線條為視覺引導,多段燈光組合,使白天與夜晚的空間運用各有活潑或寧靜的氣氛,宛如本區正在跳動的心臟,散發地方創生與生俱來的活躍力量。

 

地創空間內,特別設計一座特製木作蹺蹺板,象徵人與人之間的平衡、人與土地的平衡,地方與城市的平衡,以及自然與人文的平衡,更代表了和諧關係的流動,我們相信「一個人可以走得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遠」,希望藉由蹺蹺板作為地方創生的精神堡壘,兩個人協力一起坐,和諧共生,創造流動,發展未來。

 

空間願景 Vision

1.Information  地創情報交流網絡

2.Matching 建構產業媒合平台

3.Sharing 資源整合串連共享

4.Discovery 挖掘地方產業DNA

5.Development 人才培力,經驗傳承

6.Communication 關係鏈結,展開對話

 

空間說明 Area

2F:地創放送公共空間,三大分區

  • a: Information 服務區:服務台 / 諮詢處 / 公告展板

公告螢幕影片設定長度為30分鐘,持續輪播。

  • b: Reading Area 閱讀區:「創生百讀」書牆 / 休憩座位

大面書牆將以「Book Fair」 為概念,設定主題為「創生百讀」,以書策展,提供關於地方創生相關選書,打造地方智慧任意門,傳達知識的流動,空間裡的木作階梯,可供民眾成閱讀場所或休憩使用,自由地接觸地方創生的知識養分。

  • c: Culture Salon 沙龍區:聲音體驗 / 展覽 / 座談 / 工作坊

「Culture Salon」則為文化沙龍,設定為多功能場域,供展覽、活動、講座、工作坊等等不同場合靈活運用。四座移動式展櫃模組,當作展架、書櫃、活動道具,隨活動性質靠牆或組合,成為劃分區域的機能道具,同時內藏聆聽模組,讓參觀者聆聽採集自地方創生團隊的聲音故事,從聽覺成受來自土地的聲響。

 

空間體驗 Reservation

  • 預約流程:

經官方網站之預約系統查詢可預約日期及時段,填寫完基本資料後經由基金會秘書處審核後,收到使用許可通知,方可於預約時間抵達空間進行體驗。

  • 預約期程:

每週一、三、五的上、下午時段(每週有6個時段可預約)

上午10:00-12:00 / 下午14:00-16:00

至少前一個禮拜完成預約,一次可預約三個月內時段。

預約請見 申請前請先詳閱場地使用辦法

 

*備註:目前本空間採預約制,如有拜訪需求,請來信或來電洽詢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