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News喜事連連!恭喜本基金會董事林峻丞 榮獲國際青年商會「社會服務類」「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

News

2021-10-30

喜事連連!恭喜本基金會董事林峻丞 榮獲國際青年商會「社會服務類」「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

甘樂文創志業執行長、台灣地域振興聯盟發起人林峻丞

甘樂文創志業執行長、台灣地域振興聯盟發起人林峻丞

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同時也是甘樂文創志業執行長、台灣地域振興聯盟發起人林峻丞,獲選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深耕在地的甘樂文創團隊,扶植在地工藝家,用設計為傳統工藝注入新生命,吸引更多青年返鄉,帶動故鄉的永續發展。

 

林峻丞董事 簡介

現職/甘樂文創志業執行長

主要經歷/國發會地方創生專家輔導團委員、台灣地域振興聯盟發起人

卓越事蹟/

 

  • 成立「甘樂文創」,扶植在地社區再造及教育,創造永續的地方創生模式創生

        出身新北市三峽的林峻丞,在 24 歲那年,回到三峽老家接手面臨倒閉的老肥皂工廠,並創立品牌「茶山房」。因長期關注三峽發展及弱勢孩子的照顧,選擇離開茶山房,自行創立社會企業「甘樂文創」,全心投入三峽社區再造以及偏鄉教育。不僅設立「小草書屋」,長期陪伴邊緣弱勢學生,更搭建「青草職能學苑」平台,讓青少年可以找到一技之長,建立自信及謀生能力。

        林峻丞的最大夢想藍圖即是打造共生、共享、共好的土地計畫,讓住在台灣的人更熱愛這片土地。也更希望能夠帶著甘樂的經驗到台灣的不同角落,凝聚社會更多力量,以人溺己溺的精神,透過社會企業概念,以青年力量,創造永續的地方創生模式。
     
  • 串連全國創生與社區營造夥伴,發起成立「台灣地域振興聯盟」,推動臺灣地方創生

        一直以來林峻丞是個非常關心臺灣、對土地有感情的青年,具有跨界、跨領域的協調能力。在去年全球疫情最嚴竣的時刻,他與地方實踐經驗豐沛的九位發起人組織「台灣地域振興聯盟」,包含甘樂文創、林事務所、幸福果食、小鎮文創、樹冠影響力投資、台青蕉、鹿港囝仔、茶籽堂、旅庫彰化、嘉義市西區鳳梨會社社區發展協會。聯盟的成立對臺灣未來從民間整合地方創生資源與政策推動,具有十分關鍵的指標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