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News歡迎收聽【寶島新故鄉】台灣地方創生的現況與未來展望系列廣播節目共6集

News

2022-09-19

歡迎收聽【寶島新故鄉】台灣地方創生的現況與未來展望系列廣播節目共6集

歡迎收聽由  寶島聯播網 製播的 地方創生 系列節目,《寶島新故鄉》廣播節目受以挖掘台灣在地的美好為出發點,走進各縣市了解在地特色DNA,進而傳遞地方社區意識,也讓民眾更了解國家政策遠景-島內移民、青年回鄉,讓首都圈逐漸減壓達到均衡台灣的目的。

 

1.地方創生是什麼?古今地方發展政策大亂鬥 :專訪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一)

2.地方創生「創什麼」~創新與傳統之間如何兼顧 :專訪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二)

3.地方創生「如何生」~浪漫行動背後的生存難題 :專訪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 何培鈞(一)

4.從文化面看地方創生:為何全台灣每條老街都長得好像?:專訪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 何培鈞(二)

5.從社會面看地方創生:為何鄉村不斷被夾娃娃機攻佔?:專訪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 何培鈞(三)

6.從經濟面看地方創生:地方創生可以連結哪些產業類型和商業模式?:專訪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 任聿新


【關於電台】

寶島聯播網是台灣優質本土廣播電台第一品牌,旗下包含: 北部FM98.5寶島新聲、 中部FM99.1大千電台、南部FM96.9主人電台...等六個廣播電台,收聽範圍涵蓋台灣西半部,以「關心台灣大小事」為品牌定位,透過流行音樂、生活資訊、時事新聞在空中陪伴聽眾。

 

【關於節目】

《寶島新故鄉》節目受文化部補助製播,以挖掘台灣在地的美好為出發點,走進各縣市了解在地特色DNA,進而傳遞地方社區意識,也讓民眾更了解國家政策遠景-島內移民、青年回鄉,讓首都圈逐漸減壓達到均衡台灣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