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rtners List親愛愛樂

Partners List

親愛愛樂

南投縣(中部)
親愛愛樂
親愛愛樂緣起於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奧萬大森林的深處。這個海拔九百公尺,眾山圍繞的谷地,是濁水溪的源頭,也是賽德克跟泰雅族的原鄉;但如同所有的山區部落,受限於經濟與家庭的弱勢,教育資源長期困頓不足。 2006年,王子建跟陳珮文這對年輕的夫妻檔上山教書,2008年因緣際會利用課後展開提琴教育,在山區嘗試以超越體制的模式,進行實驗性極強的混齡教學,並且成立「親愛愛樂」弦樂團,藉此帶領著親愛村的孩子一路往上,全面銜接國中小以及高中、大學學程。 十多年來,大人跟小孩一起努力,成就了「親愛愛樂」這個大家庭,兩位老師從學生身上,目睹了孩子無限的可能性,而學生也在老師身上,看到了自己的未來跟責任。這個源自親愛村的樂團,早已跨出了學校與部落的界線,也超越了目前教育分級制度的範疇。 目前親愛愛樂的團隊成員,學齡橫跨國小到大學,是各項青少年樂團賽事中的常勝軍;2017年七月首度組團前往歐洲奧地利維也納,參加「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也奪下絃樂組冠軍,讓全世界聽見了台灣,他們充滿生命力的樂曲,在舞台上迴盪出教育的韻律。
成立宗旨
「親愛愛樂」試圖以飛揚的琴聲,扭轉偏鄉部落的宿命,擺脫在課堂上以傳統學科考試跟分數,定義孩子表現跟成績的模式,而團體激盪出的動能,也凝聚出強而有力的學習氛圍。王子建和陳珮文老師,把提琴跟音樂,當成傳遞教育理念的主旋律,不論孩子的天分跟背景如何,只要肯學,全數納入培育計畫---兩位老師承諾,只要孩子不放棄,他們也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孩子。
創生模式
音樂品格教育、提琴與鋼琴教學、作曲、編曲、音樂演出、紀念品銷售。
影音頻道
社群連結
網站連結
聯繫方式
  • 王子建
  • 聯絡電話 : 0910491978
  • 聯絡信箱:music@chin-a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