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rtners ListVDS 活力東勢

Partners List

VDS 活力東勢

雲林縣(中部)
永續發展目標
     
VDS 活力東勢
活力東勢的總經理接手父親的胡蘿蔔田那一刻起, 便決心要將故鄉溫暖人心的『平民人參一胡蘿蔔』分享給大家。東勢果菜生產合作社成立於2009年,結合100多位農民,提倡產履歷驗證制度,推動安全用藥。而VDS活力東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1年,藉由品牌來拓展市場, 每一項產品確保安全控管的堅持, 通過了多項嚴格的國內外檢驗認證。2008年, 台灣胡蘿蔔因盛產而價格慘跌, 同年, 日本發生中國毒水餃事件, 讓日本更加注重食品及食安問題, 造就了許多訂單轉入台灣。王文星總經理看準商機, 積極地將胡蘿蔔銷往日本, 但這一進入才發現, 日本對於進口農產品的安全檢驗十分嚴格! 他動身前往日本取經,日本農業乾淨優質的形象,讓總經理深受啟發,他決心導入日本的模式,以機械化、分級制度、生產履歷為核心,要讓台灣農民走出不一樣的路! VDS期望未來能讓品牌結合社區及農村永續發展計畫, 總經理認為要帶出產業競爭力, 必須要先有農民, 再結合科技技術, 才能進而推動地方創生。雲林東勢鄉的人口一年比一年少, 要成為百年品牌, 如果生產所在地沒有人, 就無法事農業生產, 所以他致力推動在地「昌南村」。 東勢鄉的土壤肥沃, 目前昌南村尚有部分契作農民選擇種植其他農作物, 未來希望能凝聚在地農民一起有共識來做農村永續發展的規劃。雲林東勢未來可有一個新型態的創生農村誕生! VDS結合兔子村、鐵馬道以及規劃兔馬蘿莊園, 讓在地特色商家與跨域人才進駐, 增加就業的機會, 並創造生態與環境永續共存的空間! VDS注入長期經營的力量,預計逐一開展新計畫,期望提升地方產業價值,帶動更多的技術人才與青年回流,讓胡蘿蔔栽種不僅是一項產業,更是在地人對於故鄉的認識與認同。
成立宗旨
讓農業成為一個志業.一個關懷土地及傳遞價值令人尊敬的產業!
創生模式
胡蘿蔔種植與銷售、胡蘿蔔加工品販售、食農教育體驗、國際臺灣胡蘿蔔日
產品/服務照片
VDS 活力東勢
影音頻道
社群連結
網站連結
聯繫方式
  • 林英慈
  • 公司電話:05-6993377#107
  • 公司信箱:JoyLin@vd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