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rtners List閱過山丘有機書店

Partners List

閱過山丘有機書店

桃園市(北部)
永續發展目標
     
閱過山丘有機書店
⌜閱過山丘有機書店⌟位於桃園市龍潭區三和里,比鄰地方信仰中心三和三元宮、三和社區活動中心;這間僅12.5坪的廟宇倉庫,於2021年返鄉設計師胡佩寰自費30餘萬整建,服務對象包含親子、青年、銀髮,跨齡交流,開放給民眾免費友善室內場域使用;現已各界愛心捐募書籍約1萬餘冊,各式種類書籍的偏鄉圖書館,提供大量免費書籍讓需求者閱讀、借閱,達到終身學習的目的,亦讓偏鄉學童從小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有機書店揭開序幕,實際的行動力被各領域專業者吸引,認同此場域的實踐力,逐步引動教育、產業、美學發生。
成立宗旨
追求三大目標,銀髮享受社區服務與美學療癒、青年返鄉有場域創新執行交流、孩童學習力陪伴探索地方風土;跨齡的地方創生行動,三管齊下,跟時間賽跑,實踐社會責任。
創生模式
【農村圖書館】書籍閱讀、借閱、說書人等閱讀活動;愛心課業守護,協助孩童解決課業問題。 【職人櫥窗】多元課程辦理,地方知識學。 【體驗服務】在地農村x龍潭遊程體驗規劃,資源媒合。 【風土採購】龍潭茶葉、茶點、客家米食、社區手作、小農農特產品。
社群連結
聯繫方式
  • 胡佩寰
  • e-mail:glaxydesign1116@gmail.com
  • 電話:0911-89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