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rtners List茶籽堂 (捷順企業)

Partners List

茶籽堂 (捷順企業)

宜蘭縣(北部)
永續發展目標
     
茶籽堂 (捷順企業)
茶籽堂(捷順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2年,2004年創立自有品牌「茶籽堂」,主要販售產品為苦茶籽製作的保養品及清潔用品,主打天然成分、溫和洗淨,給全家無負擔的潔淨與安心。 2014年臺灣油品事件爆發,接二連三的食安問題使得臺灣人對食品安全的意識逐漸抬頭,對製作食品的原物料也有更多的要求。這次的社會議題促使茶籽堂重新檢視苦茶籽產業,經團隊調查資料才發現,臺灣自產的苦茶籽數量稀少,目前市面上的苦茶籽有九成來自中國進口,臺灣自產苦茶籽僅一成,探究此現象的原因,發現是苦茶油整體產業結構的問題,包括苦茶樹零星種植、人工採收昂貴、銷售管道緊縮、代工廠品質不一等等狀況,導致苦茶油雖具有商業發展潛力,但產品產銷鏈未能走上穩定經營。 茶籽堂秉持著苦茶樹也能在臺灣四處萌芽的初心,於2015年投入《苦茶油復興之路》,攜手專業人員組成「農業規劃團隊」,走訪全臺各苦茶樹產地、拜訪農民,並尋找合適簽訂契作的農場,截至目前茶籽堂在全臺灣有三處契作苦茶籽園:宜蘭南澳、嘉義阿里山、花蓮崙山,總面積約25公頃。茶籽堂期盼在臺灣苦茶油精緻農業營運的發展路線上,能逐步導入創新思維,並從產業鏈共好的角度切入,讓商業模式,服務思維及文化價值,能成為品牌的核心,翻轉農業產業再生再造的新契機。 在契作穩定之後,茶籽堂開始扎根在地,全方位展開《朝陽社區復興計畫》復興創生老舊社區。為使茶籽堂在朝陽社區更具社區創生影響力,於2018年創立朝陽辦公室;2019年協助朝陽社區品牌規劃、社區餐廳空間改造;2020年實行土地教育、公共空間改造。茶籽堂秉持著「讓美好發生」的願景,循著傳承苦茶油文化、提倡工藝美學、實踐永續發展三大面向將人與人、土地、社會環境連結。
成立宗旨
【願景】讓臺灣土地的美好被世界看見 【使命】傳承苦茶油文化、提倡工藝美學、實踐永續發展 【精神】但願我們所到之處,讓一切美好發生生 【定位】傳遞土地美好的良善生活品牌
創生模式
茶籽堂致力於發展臺灣苦茶油文化,目前在臺灣共有三大農場,以無毒栽培的方式推動契作農場及苦茶樹新植計畫,更積極探尋在地植萃,攜手與農民開啟農藝新價值,傳承臺灣的美好人事物,讓文化繼續發揚。
影音頻道
社群連結
網站連結
聯繫方式
  • 呂宜庭
  • 公司電話 : 02-25862997
  • 公司信箱:
  • celien@chatzut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