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rtners List果子俠農創果品

Partners List

果子俠農創果品

花蓮縣(東部)
果子俠農創果品
回到花蓮縱谷的家,重新學會傾聽農業與自然萬物的協奏曲 「果子俠的命名,其實是在提醒自己像俠客一樣,走對的路。」 過去長期在都市工作的鍾曜任與潘惠霞,因為嚮往自然環境,決定回到故鄉花蓮瑞穗,展開生命故事裡的第二樂章,滿心期待地種植夏雪芒果,卻因極端氣候的影響,在樂曲前奏就先吃盡了苦頭,鍾大哥與霞姊慢慢調整腳步,配合環境與氣候,從土鳳梨、文旦柚、洛神到紅豆,慢慢有了收成,果子俠體認到人得靜下來傾聽大自然,最重要的不是選擇作物,而是選擇與土地相處的方式。
成立宗旨
為了保護土地能夠循環利用而選擇有機,果子俠一直將「永續」二字放在心上,種植果樹、整理菜園、開發農產加工品……,在花蓮瑞穗鄉富源村成立「果子俠」品牌,並將十年來的從農心得回饋到教育。善待環境,不只為自己,也為了下一代的生活。
創生模式
力求整合、盤點富源社區之遊憩資源,觀光資源和景點等進行旅遊遊程的串接,從原有的一級農業打造成為六級化休閒產業,並創造富源社區就業機會,進而帶動地方產業經濟和永續經營,促使青年回鄉之地方創生核心概念。
聯繫方式
  • 電話:0933-798331 俠姐 mail:zack0002029@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