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rtners List阿里山鄒部落創生會所

Partners List

阿里山鄒部落創生會所

嘉義縣(南部)
永續發展目標
     
阿里山鄒部落創生會所
我們是來自鄒族特富野、達邦、茶山部落及嘉義鹿草鄉的青年,部落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境內,我們成長於祖先辛勤耕耘的美好山林,因此,為守護這塊孕育、滋養我們的土地與家人,我們立志運用我們與世代接軌的能力與經驗,並透過不斷學習、成長,輔以長者的智慧與人脈,共同為我們的部落找出可以自主永續、在地經營的地方創生事業。 團隊取名為阿里山鄒部落創生會所係因鄒族大社,即特富野 (Tfuya)部落與達邦(Tapangx)部落,皆設有男子聚會所庫巴(kuba),其為一長方形干欄無壁建築。庫巴為鄒族人傳統政治、經濟、宗教、軍事、教育及社交休閒中心,可謂鄒族最重要的傳統建築。希望該會所象徵的意涵與功能,就如同庫巴對鄒族人所代表的重要意義,成為鄒族地方創生交流及教育的重要場所。
成立宗旨
建置鄒部落創生會所與建立鄒部落青年交流培力據點,吸引有志一同之青年人才加入,並為推動阿里山部落產業發展及當地風土物產行銷與銷售,辦理農產業研習課程及連結傳遞公部門相關活動訊息。
創生模式
1.打造可供鄒部落青年交流培力據點。 2.傳遞地方共好理念,吸引有志一同青年加入。 3.培力活動不僅僅是培力,更是建立關係人口的方式。 4.積極連結產官學資源,強化在地共好的支援體系。 5.主動媒合青年培力人力。
產品/服務照片
阿里山鄒部落創生會所
社群連結
聯繫方式
  • 陳瑜安/0926413750/peisucoffe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