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rtners List省府日常散策

Partners List

省府日常散策

南投縣(中部)
永續發展目標
     
省府日常散策
中興新村是省政府於民國47年建立的新市鎮,參照英國花園城市的規劃設計,以當時全台最高規格打造地下汙水、雨水的分流處理系統、電線地下化、棋盤格式建築規劃、六萬顆又高又茂密的路樹、濃厚的麵食文化,形成了中興新村獨有的眷村日常。隨著民國88年精省,村子的風華逐漸凋零,但美景依舊,只是漸漸地被遺忘了…「散策」是日文書寫成的漢字,意思是慢慢的走,也是認識中興新村最適合的節奏,在村落既有的日常文化上努力,是團隊的初衷、是溫柔的介入地方與之共處,也是團隊與地方共創最重要的基石。   省府日常散策於106年進駐中興新村,透過將在地特色與生活經驗作為主體,以情境再造不同生活的方式展演,藉由人與空間本身蘊含的意義去對話,打造一個兼具歷史文化、生活模式、情感記憶的生活場域,讓深具地方特色價值的文化資產被重新看見。更進一步藉由人、文、地、產、景五大構面進行文化串聯、尋求並促使異業合作。廣納31家地方組織能量創辦「南投縣地方產業群聚發展協會」及「南投縣中興新村商圈發展協會」、推動聚落發展及扶植二代返鄉青年留在地方發展事業。截至109年共培訓相關青年、婦女、村內二代創業20餘個品牌、累積2,000組青創品牌參與地方市集、吸引國內外2萬多人次參訪中興新村,並持續致力於協助產官學共同營造中興新村,使之成為臺灣旅遊亮點與地方創生的標竿小鎮,而這樣起死回生的故事,來自土地上的群眾為村子共融、共創、共好的心,且仍持續的書寫下去…
成立宗旨
團隊主要營運項目以在地化價值為核心,並融入巷弄生活發揚在地化價值,串連在地店家與新創業者,開發特色體驗、結合當地特色資源串聯成遊程,吸引消費者走入在地、感受在地生活,以循環、體驗、數位經濟為依循的目標。整合及活化各區閒置資源,並輔導「潛力青創業者進駐在地閒置空間及發展品牌創新服務」,透過遊程串連促成文化消費、文化觀光及文化參與,以建構特色文化聚落。
創生模式
我們努力當一位行動者,唯有行動才能改變,只有改變才有被看見的機會,用溫柔的力量,重新翻轉出在地感動的脈絡,一起努力將村子熄滅的燈一盞一盞點亮起來,把這片土地的人、文、地、產、景,共創出一種慢生活的態度,邀請更多人因村子中的生活而感動。
產品/服務照片
省府日常散策
影音頻道
社群連結
網站連結
聯繫方式
  • 華麗轉身股份有限公司
  • 聯絡電話 : 0492312476/0926735708
  • 聯絡信箱:tripexploring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