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rtners List後山蕨起

Partners List

後山蕨起

花蓮縣(東部)
永續發展目標
     
後山蕨起
身為原住民太魯閣族的我,高中畢業便在高屏區讀書、就業,101年因母親而返鄉,期初從事魚長照工作,也變開始接觸協會之運作至今,同年設置課後輔導班及長照據點,107年看到老農山蘇產業閒置問題,連結慈濟科技大學進行產業加值及活化,研發山蘇餅乾、餐包、醬、防蚊液、手工皂...等商品,目前已完成初級加工申請及建置,待登記證產出。110年便規劃社區一處新景點,並取名為「後山蕨起」,主要以文化導覽體驗、商品製作行銷,至今已影響了12位青年在此就業,期望為了給予更多族人就業機會。
成立宗旨
1.提供青年返鄉就業機會。 2.協助老農產業開發及行銷,商品合法化。 3.給予學童完善之陪伴及家。 4.給予弱勢家庭關懷及長者促進社會參與環境。
創生模式
1.提供學童教育環境 2.提供長者休憩及促進社會參與場域 3.協助老農產業加工及行銷 4.以太魯閣族文化保留,並在社區創造新景點
產品/服務照片
後山蕨起
社群連結
聯繫方式
  • 林俊雄/0958-772261/pumpkin040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