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ners List

委託行

基隆市(北部)
永續發展目標
     
委託行
• 邱孝賢長期推動基隆特色行業「委託行市集」為名,想要將基隆過去風華時代的經貿盛景,藉由市集的推動,讓市區再次產生活力,讓基隆不再只有夜市。因此推動委託行市集,於每週末開張,號召許多想創業朋友進駐,這些年累積下來攤商,業已超過200家。 • 童子瑋,從小到大都在基隆市區長大,以推動青年創業為志業,2018年參選仁愛區議員時就推出以此為目標的政見—「推動鄰里在地故事,青年認同扎根,打造青年返鄉特色商圈規劃第一站-委託行,結合市府都市規劃,爭取經費打造特色商圈,加強硬體建設,透過智能科技,積極宣傳。爭取店家輔導轉型-協助青年微型創業(租金+裝潢補助)獎勵補助計畫。」因此號召在地青年共同提案,就是真正的想要實踐創業友善化的理念,並表示「現在基隆正在脫胎換骨,我也加入這個行列,希望把歷史故事找回來,領導相關產業,要把市中心景點與歷史脈絡、美食串聯起來」。 • 歐陽瑞蓮,曾2017年底選擇基隆八斗子創業,並在2018年6月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城鄉發展計畫,執行基隆海洋特色產業發展城鄉創生計畫。由基隆港延伸其東岸海灣(八斗子與碧砂漁港),2019年更獲得地方經理人殊榮。在創業期間,有感於創業維艱,「原來老闆不好當」的深刻感受,因此於2021年創立以「青年創業陪伴」為核心的水青社。 • 在一次地方青年活動後,三位攜手合作,便開始積極推動串連基隆東海岸線各青年與業者,並成功串連從基隆港、到和平島與八斗子。同時,團隊長期以來都持續與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青年綜合科、市場科(負責基隆地方創生發展單位)、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保持良好關係,一起推動青年創業來市集,進而輔導攤商進駐到委託行店面或者承租街區店面,務求各種可以穩定且長期在委託行街區內的發展,期望能夠共同帶動基隆文化街區的活絡。
成立宗旨
基隆「委託行」,歷經五十餘年,這樣獨特的場域,見證近代史上的繁華歲月,更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無形資產。這個場域由過去「委託商品」交易的商場,隨著時代的改變,商場的林立,我們希望將這裡,延續「委託」的概念,由「商品」轉為「心意」,打造成販售「委託心意」的場域,串連起跨世代的新價值,期待街區風華再現,能吸引更多的業態進駐以及旅人來此巡禮,體驗基隆的風土人情與場域特色。
創生模式
系統性挖掘委託行光輝歲月的意象與記憶,轉換成是具有特色的圖像與文字,並透過舉辦市集、戲劇演出、走讀導覽、各式課程、文創商品開發、及夏令營活動...等形式遞出去,藉由一次次的擾動,吸引更多人來到委託行街區,並藉此找回在地居民過去的光榮感。
社群連結
網站連結
聯繫方式
  • 邱孝賢
  • Email:keelungveteran@gmail.com
  • 電話:02-2428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