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News恭賀 木酢達人陳偉誠 獲選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

News

2022-10-08

恭賀 木酢達人陳偉誠 獲選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

「榮耀與您分享-陳偉誠獲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

感謝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也是大家長的陳美伶董事長,她長期關注台灣森林永續發展與地方創生議題,深知木酢達人陳偉誠在湖口鄉執行創生發展的努力與成果,故在此次中華民國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中推舉陳偉誠,並順利通過考核!正式成為第一位返鄉參與地方創生而誕生的十大傑出青年!

偉誠實踐森林循環回收社區、校園修枝發展林業、推廣國產材,以7R零廢棄原則召集老師傅與返鄉青年從教育、創作、網路銷售,成功一年回收超過600噸林木修枝與650創作者參與,期間沒有砍下一棵樹卻創造了林業發展典範!

未來偉誠也將帶著森林生態永續、循環經濟以及地方創生的理念,為全台灣乃至世界,貢獻所學專業技術,創造地方的永續發展!

內容轉貼來自:陳偉誠臉書動態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陳偉誠是「炭三代」,家族從阿婆開始賣炭至今已三代,十四年前他與一群夥伴在新竹縣湖口老街推動社區營造,帶領「木酢達人」團隊以研發木酢液創業,回收社區、校園林木修枝,實踐森林循環,一年成功回收超過六百噸修枝,進一步推廣國產材,讓他成為第一個返鄉參與地方創生而誕生的十大傑出青年。

陳偉誠說:「榮耀歸於地方創生與孕育我們的湖口鄉!」

「木酢達人」團隊與木匠師傅陳嘉進合作,挑選回收後的林木材料,優先留存供木作家具,其他部分以高溫燒製成木炭,同時蒐集燒炭時的水煙,蒸餾成木酢液,再製成清潔產品;去年更創意推出炭盆栽、國產材家具等,將原本要廢棄的木材,運用得淋漓盡致,未來將繼續創造地方永續發展!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