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News挖掘在地文化與環境DNA,打造獨一無二的地方品牌

News

2022-10-20

挖掘在地文化與環境DNA,打造獨一無二的地方品牌

由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與馬來西亞P Lab聯合策劃,信義房屋社區一家、天下雜誌微笑台灣協辦的「2022台馬線上地方創生交流會」,9月30日進行第三場線上論壇。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表示,近期各國陸續鬆綁邊境,台灣國門也即將解封,步入後疫情時代,國外人士入境或是國人出國旅遊都會增多,她呼籲各地投入地方創生耕耘者,提前做好因應準備,相信經過數場對談,台馬雙方對各自地方創生的美好都有所認識,期盼兩地交流將益加頻繁,帶動旅遊人口往來。


本場次主題為「運用環境與文化資源讓地方永續發展」,台灣代表是基隆囝仔黃偉傑,他在旅遊業界打拼多年後返鄉,從歷史視角挖掘基隆和平島的身世,發現在大航海時代,「Keilang」就是世界地圖上標示的英譯字,和平島則是距離台灣最近的離島,西班牙人曾在此建設砲台與荷蘭人交戰,日治時期後成為重要港口,擁有兩千萬年前形成的珍貴地質地景、人文史蹟與生物多樣性等豐厚資產,但隨著城鎮發展的重心轉移,和平島逐漸失去重要性,外地遊客過門不入,對其價值視而不見。

更多交流會精采報導請見連結。